像夢一樣的三個月,就這樣過去了。還有七天,就要回到島國,回到小小的房間,回到一個人口密度非常高的城市,搭擁擠的電車上下班,過日復一日同樣無趣的生活,和家裡的史迪奇一起吃飯看戲。

 

短短三個月,好像把今年該過的生活都過上了,把該寫的故事都寫完了。2017年的New Year Resolution,是答應自己把每一天都過得不一樣,在這三個月裡總算達成了。那家書店和那間電影院可有不少功勞。畢竟可以把Now Showing全都看完還真的需要一些實力,花錢看電影的實力。

這是五年以內待在馬來西亞最長的一段時期了。以前還未見過世面,總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地方比較美,但去了一趟再重返馬來西亞之後,卻發現其實這裡沒有想像中的糟糕。是的,可能政府無能,可能經濟不景氣,但是它還是有一個正常人適合居住的地方的樣子,他有人情味,雖然最近多了很多外勞出門的時候會有些許提醒吊膽。所以,我其實不能理解那些口中對馬來西亞諸多埋怨的人。為什麼?你試著在那個沒有人情味的城市裡居住,你就知道為什麼了。你就會明白,其實你認為糟糕的並不是那麼糟糕,你認為完美的並不是那麼完美。凡事有兩面,別讓自己的想法成了一個框框,那會令你損失很多。

謝謝這三個月裡有過的回憶,見過的舊朋友新同事,吃過的大餐小食,那將替2017年寫下美麗的一章,讓2018年不那麼難熬,讓我可以繼續欺騙自己,其實回到島國之後可以很好。

 

 

 

雖然我知道那是對自己說的謊話。還未步入2018年就已經在編製的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