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onth spent in this city. 

突然發現一個月過去了。 也許是太過於享受這新生活,導致自己忘了時間。原來我已經離開日本31天了。


關於新生活:

新的環境,新的房子。相比於日本那件小房,這裡的住宿真的是一大奢侈,甚至大到有些不習慣。走幾步路就有吉隆坡著名的建築物,身為一個馬來西亞人,看著這對宏偉的高樓,不禁會感到一絲驕傲。啊,原來馬來西亞也不比國外差。


關於工作:

新的環境非常不一樣,剛開始的陌生不到一個星期就不見了。幾乎所有人都非常熱情,非常好相處。初來報到的時候什麼都不會什麼都做不好,但大家都非常親切的提醒和教育,所以在適應新工作環境並沒有太大的困難。我倒比較喜歡這裡的同事,感覺比較容易親近,比較真,比較好相處。


說真的,回到日本後的生活該如何適應,我沒有自信也不敢想像。從對著四面牆發呆和一個人在繁忙的城市四處遊蕩的生活,變成現在偶爾可以回家可以見見朋友看看最新電影的生活,兩種日常相比下來滿足感真的是多了很多。要從現在這種狀態會到以前,需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心理準備。畢竟,回到異鄉就成了異客,說著自己不熟悉的言語,和一些不熟悉的人繼續打交道。是另一種學習,這種算不上生活生存方式真的不容易。而離家5年了,其實也到了該考慮換換環境,或者準備回家的時候。

還有兩個月,相信會有更多驚喜,更多回憶,更多你我真正相處的時間。所以現在,也不想以後,先善用剩餘的時間把生活過好,讓2017有一個好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