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結合了舊與新的城市 - 金澤。在某些地方,時間一如既往的流逝了。在某些地方,時間卻停止著。

時光機不存在,但這裡不需要時光機。那些陳舊的建築物依然被保護的很好。走在當地街道上,會不小心忘了自己活在21世紀。眼睛看到的場景,和想像中日本該有的面貌幾乎一樣。這地方為什麼被稱為小京都,我想若你能有機會走在那些我走過的街道上,你必定能夠理解。

 

 

 

 短短的三天兩夜,脫離了人流多到令人窒息的東京,跑到了北陸。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北陸,第一個地點就是一直都很想來的金澤,除了想親眼一睹金澤車站的鼓們和金澤21世紀美術館裡的作品之外,也想體驗一下與關東和東北不一樣的氛圍。曾被選爲最美車站之一金澤車站的鼓門真的很雄偉,陽光照在鼓門上的時候,它看起來就真的好像在發亮一樣。但,金澤21世紀美術館并沒有達到期待,因爲星期六時觀光客太多,所看到的泳池是被人群擠滿了的泳池。儘管很漂亮很真實,但是人群稍微毀了它的美感。想想看,一個被人擠滿的真的泳池,你會想待在裏面嗎?

 

 

不到一天,我就徹底了愛上這種不太繁忙也不太偏僻的城市。這裡的人,說著當地的方言,更有很多關西人說著關西方言,讓當地的氣氛比氣溫更暖了一些。這裡的奶奶和印象中老人家慈祥的樣子是一樣的。人很親切,很熱情,會很主動的搭話,更喜歡說話。車站裡看不到匆匆忙忙面無表情的人,儘管大家同樣討厭週五也得上班的感覺。我想,這裡的上班族應該比東京的上班族還要快樂很多吧。再加上,這裡有觀光勝地該有的方便的交通,不用因為等巴士而浪費時間,也不用因為走太遠的路而浪費太多的體力。

另外,當地的海鮮真的好新鮮。僅僅三天,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食量原來有多麼驚人。從早餐到晚餐,中間夾了不知道多少次的下午茶,每轉一新景點就吃一次,沒吃完一餐就想著下一餐。所以三天裡,腰圍增加了,臉圓了,就連臉上的青春痘也因為有充分營養而長得特別大顆,看鏡子的時候差點嚇到自己了。啊,真的大到很痛。

食物上稍微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八號拉麵,還有包有金箔冰淇淋。這兩樣食物東京找不到,所以就比較特別。

 

土豪吃的冰淇淋,金光閃閃。價格昂貴,所以對於不是土豪的我來說僅此一次,下不爲例。

 

 

 

這絕對是最愛的日本三大城市之一。如果你有時間,有興趣,想看一看較爲不一樣的日本,推薦你來這裏耗個兩三天。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今年的第一個solo trip(?)一個人上路沒有一個人的孤獨,衹有自由。讓這段旅程更特別的是,除了可以重新認識自己,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還有可以遇到一些衹是生命中的過客但卻都很特別的人們。我會非常想念善良的歐巴桑,美美的以色列姐姐,幽默的新西蘭哥哥和關係要好的日本父子。喝著梅酒用著破英文和破日文聊天的夜晚真的很令人深刻,希望日後有緣再在世界的哪個角落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