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葉子都還來不及和秋天道別呢。

 

這個星期的天氣預報早就預告了今日的雪,衹是沒想到天氣預報如此準確,預告的初雪就落在十一月裏。昨晚才和媽咪說呢,若真的下雪了,就可以看到兩個季節的交錯,一定很美麗。

而非常幸運的,我如願了。新聞報道說,這是關東(也就是高崎、栃木、茨城、埼玉、東京、千葉、神奈川)54年以來下在十一月的初雪。所以,大家都有些驚喜,和些許的慌張。這場初雪來得有點早,而傳説中不常下雪的群馬也依舊是個傳説。畢竟我來到群馬的第一年就下了一場大雪。慶幸的是,今天群馬的强風罷工了,不然我就會像冰凍在冰窟裏的豬肉,身蓋一層白霜。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樹枝上早已沒有搖搖欲墜的葉子,所以秋冬交錯的現象衹能從地上的落葉和積雪感覺得到。但沒關係,有遺憾就會有期待,可能下個秋冬交錯的時候會有驚喜。

 

不過,興奮感是短暫的。雪不在從天上落下,積在屋頂上的雪卻開始溶化。這代表,本來就有夠冷的溫度會降得更低,而本來穿的夠多的衣服又會加得更厚。真・的・很・冷!冷到呼吸會看到空氣,放屁會看到白烟的那種冷。

但我是不是可以期待今年會有白色聖誕呢?

 

 

 

送給還未能看到雪的你,你和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