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今早是多麽的匆忙,路途是多麽的顛簸,下午多麽疲憊,睡醒的第二個早晨,總會有陽光。

 

嗨!我偷懒了好久。一懶,一個月多就這樣過去了。

好久沒有寫文了,原諒我生疏了許多。説真的,我不是偷懶,衹是心裏沒什麽想法,沒什麽想記錄的,也沒什麽能夠分享的。每天就是上班寫論文,然后又是寫論文上班。這期間回家了一次,不是假期的兩個星期,卻很幸運的讓我見到了很多人,很多自從畢業之後就衹能從臉書上瞭解到他們最近的人。聽了很多故事,分享了很多看法,有能夠理解的,也有很多還需要慢慢思考的。看見大家都爲著自己好好的打拼並健康著,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情。

最近正能量,總在太陽落山之前就耗盡了。不知是因爲受了提早下班的太陽的影響,還是多了一些負能量。總到看似夜深但明明還很早的時候,腦袋裏很多想法就轉了出來。『你也會有煩惱啊?你好像非常幸福的活著。』我就這樣被説了。聽了之後,有開心,也有無奈。開心是因爲我好像給了別人那麽一丁點正能量,無奈的是,我也不知道問什麽。又或者應該說,某程度上他説的這句話是對的。我在煩惱的,似乎是別人都不會在意的。也許是太敏感,也許是太仔細,而也許,沒有地方釋放這些因爲自己的想太多而想出來的想法,所以我才會無奈吧。那些擔憂,那些顧慮,那些我覺得是問題而別人看來似乎沒有問題的問題,我其實很想釋放,而我非常想找人分享。但是,我還找不到。因爲不敢打擾別人已經夠忙碌的生活,因爲不懂是不是有足夠的勇氣用正確的文字來表達,因爲好强愛面子,因爲有很多因爲。

前陣子,聽了一個她的故事。旅途中偶然遇見了一個人,躺在星空下説了很多可能還未來得及和那些熟悉的人説的話,一場相遇,還來不及相知,就已經相別。我真的很羡慕。很可惜,我還未能夠在旅途中體驗這樣的東西,但我想如果真的要讓我體驗一次的話,我也沒有必要急。因爲我知道這是可遇不可求的,而每個旅途都會有它難忘的魅力。說著想著走著,旅行好像漸漸從興趣變成了一個畢生的願望。若可以一邊旅游一邊生活,那將會是最貼近夢想的人生,但是我還不敢。不敢像偶爾在網路上看到那些毅然辭掉工作拿起背包的人,因爲我有不安全感。你看,人長大了,膽子倒是變小了。雖然說YOLO,但是現實中那些無法不考慮的細節都是一個又一個巴掌,而我還不夠能力去承擔那個抛開一切的結果。

 

就如題所説,是一篇雜記。沒有主題,沒有重點。就像有很多日常,其實都和平時一樣,但其實它又不一樣。將來再次回憶過每一篇文章的時候,我想我又會有一種新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