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麽長的暑假里,只去了一個地方,只用了一天。畢竟對於一個怕熱的人來説,要出門已經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了。從群馬到鎌倉,大約需要三個小時的電車時間,我一路睡了又醒了,看了手機又看了風景,用著超强的憋尿功力到了這個地方。最滿足的,是上圖所顯示的鎌倉報國寺的竹林,還有那沿海行駛的江電。

「對於一個從小在島上長大的人來説,看不到海真是一個折磨啊」我記得那時候,我是這樣對同伴說的。

 

 

這就是第一個地點,也是我給常喜歡的地方之一。當天觀光的人沒有很多,雖然很倒霉的遇到了一些小事情稍微影響了心情,但是整體上來説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地方。畢竟沒有必要爲了無謂的人而影響了自己。哦對。爲了滿足一些八卦的小心情,無謂的人的事情,我就用四句簡單的輕描淡寫一下吧。一邊品嘗濃鬱的抹茶一邊欣賞竹林安靜的風景的時候,坐在旁邊的一對日本情侶一直在用我和同伴都聽得懂的日文批評外國人這個外國人那個,然後我就用了非常直截了當的用了日文和同伴說「欸隔壁的人在説我們」,然後隔壁那對就默默閉嘴離開。好吧。這不是輕描淡寫。我必須承認,雖然這樣的場景并不陌生,但我有小小的不爽。

 
大推薦,別忘記于入門處購票。


不知道爲什麽,我對於鳥居有一種偏愛。


觀光客太多的話,你就會被人頭Photobomb。


我以前好像有説過,在日本低頭不要看手機。看渠蓋的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必點。這裏的抹茶雪糕有五個階段。我吃的是第四個階段。味道不甜有苦苦的抹茶味,非常推薦,尤其是大熱天的時候。


想吃了好久終于吃到的茶蕎麦。


這就是江電。看起來舊舊的實際上比群馬的電車好很多,至少不用自己用手開門。另外也非常建議江電日票「のりおりくん」,600日幣卻可以自由上下整條綫,非常划算。


鎌倉的象徵,大佛。但説真的,這有一些被騙的感覺。因爲付了入門票進去之後,就真的衹有那麽一尊大佛,然後其他特別的就什麽都沒了。


這是日本的極樂寺。嗯,和檳城的極樂寺差太多了。


江電靠近「鎌倉高校前」站的那一段,電車是沿著海岸綫奔馳的。還記得你小學寫野餐作文時常常用的那一句「水連天,天連水」嗎?其實我們小時候真的都誇張了。你看,明明就有一道非常明顯的綫來區分天和海。


現壓,即使排隊很長也必吃。像紙一樣薄的餅,裏頭本來是有兩隻原型的章魚,不過後來就被壓成一張紙的厚度了。單憑想象的話有些血腥,所以還是不要想會比較好。


夕陽西下,我有老了的感覺。天氣好的話,可以看見小小的富士山頂。

 

看著一片沒有云的天空,突然説不出口的想法很多。突然有一種老了的感覺。距離上次看夕陽已經是將近半年前的事了。半年前在象山,看的是天色漸暗和城市漸亮的風景,現在是看來天色漸暗到看不清楚路情景。一樣有很多游客在旁邊吵吵鬧鬧,還有相機的咔嚓聲,但這次我學聰明了。拿出耳機塞進耳朵里,突然整個世界都安靜了。

 

 

 

 

 

報国寺
2-7-4 Jomyoji, Kamakura, Kanagawa Prefecture 248-0003
http://www.houkokuji.or.jp/english.html

 

鶴岡八幡宮
2 Chome-1-31 Yukinoshita, Kamakura, Kanagawa Prefecture 248-8588
http://www.tsurugaoka-hachimangu.jp/

 

小町通り
http://www.kamakura-komachi.com/

 

鎌倉茶々
http://kamakura-chacha.com/

 

鎌倉大仏高徳院
4 Chome-2-28 Hase, Kamakura, Kanagawa Prefecture 248-0016
http://www.kotoku-in.jp/en/top.html

 

江ノ島
http://www.fujisawa-kank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