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Live boldly. Push yourself. Don't settle." - Jojo Moyes, Me Before You

 

等了一個月,終于,網上有來源了。説真的,比起那衹有15寸的筆電熒幕,我更想要到電影院去,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著大熒幕享受這段故事。但是,很可惜的,日本還沒有上映。就連預告都還沒有。This is the thing I hate about Japan. 就連日本隔壁的韓國都上映了一個月的戲,日本竟然連預告都還沒有出,更別説上映日期。我想,最快也要明年吧。對於一個周末的其中一天里可以看三部劇的戲蟲,這無疑是一種折磨。再加上,日本電影院不想馬來西亞。在這裏看一部電影最便宜也得花上馬幣30塊,若不是非常非常想要看得戲,叫我怎麽花得下手。

 

OK,離題了。轉回來。

在這部劇上映之前,早就把小説看了很多遍。或許是題材很新鮮,又或許是有那幾句真的可以打動人心的句子,這本書算是今年good read的Top3。那種熬夜把整本書看完的日子,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好像是這兩年里的第一次。一翻頁,就一直翻到最後一頁。

我很喜歡Louisa Clark的開朗,William Traynor對人生的想法,Katrina Clark對於Lou的支持,還有Camilia Traynor和Steven Traynor的勇敢。

一本書看了幾遍,有同樣内容的電影版又看了兩遍,我還是會在被感動過的部分感動,被戳中淚點的部分哭,每重看一次,就好像重新聽一段新的故事一樣,那些新鮮感都還在。當然,電影版里Lou穿著bumble bee tights真的很可愛,Will更是他媽的很帥。我不否認,那麽喜歡的部分原因也是因爲Sam Claflin真的很charming。(笑)花癡是病,不那麽容易痊愈。

 

"You only get one life. It’s actually your duty to live it as fully as possible." - Jojo Moyes, Me Before You

 這是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非常贊同,但還沒有做到。我想我最錯的就是給自己太多的藉口,太多太多。真的。回想起來,剩下的衹是一大堆藉口。都是有“因爲…所以沒有/不能/無法"藉口的花樣層出不窮。

不過沒關係,壞習慣現在開始改。雖然遲了一些些,但總好過沒有開始過。不再等畢業過後,不再等工作過後,想做就plan,plan了就做。不再太顧慮什麽人什麽事,因爲時間像沙漏慢慢的溜走,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花在等待上面了。

 

這部電影,絕對大推薦!書更是一定要看!因爲有些很好的情節在電影版里被刪減了,所以書一定要看。

要link的私下找我拿吧。高清版。噓。這是秘密,不要跟別人說。

 

 

 

最後這就是Sam Claflin的快問快答。男神就是男神,説話的tone好聽死了。花癡可以,但口水記得擦一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