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離開之後才發現,原來最美的就在身邊。

 

 

 

我的檳城夜晚的樣子,其實不輸于香港和北海道。它其實很漂亮,也不會太擠,所以你不必擔心因爲人太多而只拍到人頭的照片,或者是黑漆漆的一片。

是啊,我又回到小島了。短暫的,真的非常非常短的,還有七天又要飛回大島繼續衝衝衝。

突然發現,自己雖身爲一個土生土長的檳城人,卻好像沒有真正很認真的去發掘它的魅力。那些外國游客都會去的地方,有很多根本都沒有踏足過。對啊,檳城不大,但就是有很多地方,很多很有特色的地方。

 

2016年了。第一個大笑那麽多的月份就是這個衹有29天的二月。不干情人節的事,畢竟那是不能夠吃的東西。見了好久沒有見的非常重要的人們,你會發現,歲月縱使再殘忍也不會剝削那些感情。不會有好久不見的尷尬,也不會有只記得五官卻想不起名字的臉孔。因爲他們都是重要的人,重要到好像如果有一天誰消失了就會發了瘋一樣的尋找。

我好像重新感受到感覺了。最先湧進來的感覺是喜,就是那種笑到臉頰酸掉眼睛不見掉的那種喜。然後就是幸福幸福還有幸福。

可能因爲長大了,追求的東西也不一樣了。又或者該説,不追求的東西好像慢慢變多了。因爲那些真正重要的其實不必再去追,衹需要好好珍惜就夠了。

回到大島之後又是戰場,但是我有家,不用怕漂流中看不到邊際的大海中找不到靠岸的地方,因爲小島一直都在,即便在地圖上看不見它的模樣,但我知道它一直都在。

 

 

 

 

 

還有六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