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第一次流浪的城市,是那座常常在小説里出現的臺北市,是那個每年都辦跨年晚會的城市。

這也是2015年Bucket List的其中一項,幸好最終沒有因爲繁忙的行程而被我擱置,并在最後一個星期里完成。

一年裏所纍積的所有疲憊,就在那座城市里一次得到釋放。

一個行李,一份勇敢,花了三個小時,我便從日本這個大島飛到臺灣這個美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雨神的功力并沒有退步。我還是不小心把雨水帶到了臺北。

雖然這次去了一趟非常長的時間,但是與逗留的時間相比起來,我并沒有去太多的地方。一是因爲不想休假也讓自己好像趕行程一樣,二是因爲資金有限,三是因爲單單是臺北就已經很大了。

 

 

 

我的旅程,一起以下面的照片來體驗吧。

慶幸的是在某些景點,有拍照很專業一直挑剔我拍照不直的阿薯掌鏡,以致我幫她拍照甚至自己拍照的時候都會很神經的檢查自己有沒有照歪。

 

龍山寺,一個燈火非常旺盛的寺廟。由於位置接近捷運站,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在那裏參拜。你知道《艋舺》這部電影的話,就會知道龍山寺。

IMG_1684

 

♥

IMG_1801

剝皮寮歷史街區,一個我還滿喜歡的地方,一個建築物有味兒,適合假文青扮文青的地方。
IMG_1714

IMG_1668

IMG_1802

IMG_1803

IMG_1701

♥

♥  

IMG_1797

IMG_1729  

♥  

IMG_1712

IMG_1789

IMG_1790

去剝皮寮的時候剛好有伴展覽。有些作品看得懂,大多看不懂。但是有幾個還蠻有意思的。
IMG_1702

♥

IMG_1704
別讓社會定義你的樣子。

IMG_1680

IMG_1706
跳過闌珊的綿羊多到再也擠不下了。你睡着了嗎?

IMG_1804

IMG_1707

IMG_1798

IMG_1800  

IMG_1794

♥

IMG_1666

IMG_1785
保持平衡,人生才不會斷氣。

IMG_1665

IMG_1720

IMG_1723

IMG_1787

IMG_1727  

♥

IMG_1715

IMG_1781

 

And at last I see the light. Tangled 裏的天燈看起來那麽美,終于有機會在平溪體驗了。但是,我和阿薯之後都得到一個結論,這種事情做一次就好了,因爲一路上看到原本應該在天上飛的天燈散落在樹上或路上,讓我們都有小小的罪惡感。而且其實天燈飛上天空之前膨脹的很快,快得有點恐怖。你以爲放天燈很浪漫,現實會確確實實的告訴你偶像劇終究是偶像劇,現實終究是現實。
IMG_1728

IMG_1783

IMG_1661

IMG_1717

IMG_1716

♥|
女神經。

IMG_1698

IMG_1699

IMG_1784  

♥

 

九份。我們都抱著可以進入宮崎駿故事里的心情到訪,卻一點千與千尋的感覺都沒有。可能這就是期待太過高了吧。以致現實的樣子不能滿足得了我們的幻想。不過,店家陸陸續續關門了之後,街頭倒有一種安靜的魅力。果然像燈籠上所寫的,越夜越美麗。
IMG_1693

IMG_1669

IMG_1664

IMG_1671

IMG_1722  
(沒有帶傘的我)看不到後面的薯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

IMG_1678

IMG_1767
很幸運的一個屁股包了一臺纜車。

IMG_1685

IMG_1768

IMG_1681

IMG_1682

IMG_1766  
貓空必吃鐵觀音霜淇淋。

 

幾米的月亮公車,從遺忘出發至記住。幾米的文字世界里,有太多的共感。如果每天可以搭這巴士上課,我想幸福會多很多。
♥

IMG_1757

IMG_1645

IMG_1760

IMG_1763

IMG_1726

IMG_1725  

♥

IMG_1761

IMG_1755

IMG_1759

IMG_1752  

♥

IMG_1748

IMG_1745

不愧爲世界設計之都。
IMG_1750

IMG_1751  

 

連去了三晚,一去就去到關店的茉莉二手書店。非常舒適的閲讀環境+音樂。
♥

IMG_1770  

 

袖珍博物館這個地方,會讓你徹底尊重藝術家。他們的細心和耐心,絕對會讓你贊嘆。接下來這些圖片,都是在櫥窗里的作品。有些作品,甚至比手指還小。

♥

IMG_1649

IMG_1650

IMG_1651

IMG_1652

IMG_1653

IMG_1657

IMG_1658

IMG_1659

IMG_1775

IMG_1776

IMG_1778

IMG_1777  

♥

IMG_1695

IMG_1688  

 

身爲一個吃貨,怎麽可能會沒有吃東西呢。臺灣的美食數之不盡。本來吃之前都會像大多亞洲人一樣先讓相機嘗一口,到最后都忘記了。所以真正吃進肚裏的,比這裏顯示的更多更多。
♥

IMG_1719

IMG_1667

IMG_1710

IMG_1642

IMG_1646

IMG_1660

IMG_1692

IMG_1696

IMG_1697

IMG_1700

IMG_1703

IMG_1771

IMG_1772

IMG_1756
饒河夜市必吃的胡椒餅。爲了這個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啊。

IMG_1753

IMG_1764

 

當然,好少不了咖啡。臺北除了夜市多,咖啡店也很多。除了等一個人咖啡,另外還找到了一家氣氛不錯,適合閲讀的咖啡店。
♥

IMG_1648

IMG_1679

IMG_1677

IMG_1739

IMG_1676

IMG_1675

IMG_1742

IMG_1713

IMG_1741
啊...啊...大嫂的奶頭,有毒!

IMG_1690
在愛情里,不被愛的才是小三。

IMG_1689

IMG_1740

IMG_1743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有一句話”Unplanned journey can yield the best memories.”我的Unplanned journey竟然成爲這趟旅程最難忘的經驗。本來到華山文創區是爲了看柯南展覽的,但是既然給我看到林俊傑!不是他本人,是他的展覽。二話不説連入門票的價錢都沒有問清楚我就直接飛奔進去了。我差點在那裏哭了出來。不是,你猜錯了,這次不是因爲我花癡太激動,衹是展覽提供的空間足以讓你和自己對話,可以在一個聽了十年的歌聲下思考很多事情。2015年之所以沒有回顧,是因爲該回顧的都在展覽里回顧了一遍。一年的時光就像走馬燈一樣,在面前刷刷刷,一幕幕清晰的刷過。坐在黑黑的空間里的帳篷聽著Lier and Accuser,一邊思考那些成長,要不是人太多,我搞不好會像一個瘋婆子一樣在那裏抱著一盒紙巾大哭。衹能説,JJ這展覽真的辦得太好了,好到我在回日本之前又去了一次。除了可以以一個不一樣的方式感受他的音樂,也可以在一個不一樣的空間里和自己相處。這次旅程得到的收穫,很大部分來自於這個展覽。

♥

IMG_1737

IMG_1732

IMG_1731

IMG_1736

IMG_1735

IMG_1663

IMG_1738  

 

 

 

這次去的地方其實還有很多。在這裏衹是想分享那些我認爲很好的地方。而我好像開始懂了旅行對於我的意義。一次好的旅行,不在於你在多少個地方打了卡,是在於體驗。而一段旅程不會衹有好的事情,還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驚嚇和歡喜,還有一些遺憾。就好像臺北的司機的駕駛技術真的非常的恐怖,巴士司機會要檳榔還會無視你的問題,龍山寺會有一條檳榔街,那捷運站附近也會有很多伯伯,九份很黑黑到有點陰森,迷路從一個捷運站走到另一個捷運站卻還沒有到達要去的地方,被阿妹茶樓的價錢嚇到逃跑,象山人很多但大家都忙著拍照上傳網絡而沒有好好欣賞臺北的美麗,跨年明明就很擠了卻有一個白癡帶著弟妹插隊還厚臉皮的站著擋住你的視綫。這些都是一些小插曲。

可是另一方面,臺北也有它溫暖的一面。譬如說有些司機會非常照顧年齡已高的伯伯或婆婆,搭巴士時悠游卡不夠錢會有美女路人姐姐幫你付還不需要你還錢,迷路時掃地的阿伯會告訴你方向,清潔阿嬸會很暖的和你聊天。

這次走了一趟之後,我開始期待下一次的旅程了。下一次要到哪裏還未定,但是我有一種感覺,那將會又是另一種回憶。

 

♥  
在此要特別感謝阿薯,忙到沒有時間睡覺也願意抽時間陪我流浪。我不説抱歉,但想説謝謝。謝謝你,陪你訪問高先生讓我對跨性別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剝皮寮有個人陪我假文青讓我不那麽害羞,平溪的天燈一起放到最后對地球感到的抱歉有你分擔,九份黑漆漆的時候有你爲我這個半盲人指路,跨年一起過,大嫂的奶頭一起喝,文創一起逛。謝謝你的湯圓,還有在被我威逼之下寫的信嘿嘿。新的一年你要加油!我也會加油!

 

 

 

 

剝皮寮
http://www.travel.taipei/frontsite/tw/sceneryChineseListAction.do?method=doFindByPk&iscancel=true&menuId=20104&serNo=2011051800000364

青桐,平溪,十分,九分
http://tour.ntpc.gov.tw/tom/lang_tw/index.aspx

象山
http://www.hiking.taipei/ct.asp?xItem=38420442&ctNode=67815&mp=106051

貓空纜車
http://www.gondola.taipei/

幾米月亮公車
地址:No. 100, Section 5, Xinyi Rd, Xinyi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110

袖珍博物館
http://www.mmot.com.tw/

茉莉二手書店
http://www.mollie.com.tw/News_List.asp

Merci Cafe
https://www.facebook.com/Merci-cafe-310454955647986/

等一個人咖啡
https://www.facebook.com/coffeewaiting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