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9a42a8jw1eehlbbyct5j20c80853zi  

那個想了很多次的夢,少的是踏出那第一步的勇氣。

衹是勇氣從何來?

 

 

 

今天巴士里剛好遇見了一位一陣子沒有見的朋友阿吉。阿吉剛結束自己一個月的旅行,今早才抵達大島。對,一個月。阿吉在東南亞獨自玩了一個月。可是看見他的時候,他的行李就衹有看似輕便的手提包一個,和大大的背包一個,就這樣,沒了。阿吉的勇氣,讓我覺得佩服。聽他説從第一天深夜抵達泰國開始的故事,就讓我覺得,阿吉真的是非常勇敢,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阿吉就和另外兩名剛好目的地一致的陌生的外國人共乘了一輛的士,他就這樣上車了,就這樣開始他一個月的旅程了。

阿吉說,一個人旅行的原因不是因爲討厭團體旅行。偶爾兩三個同伴或者是大夥兒玩在一起的時候還是非常歡樂的。衹是,有很多事情是衹有一個人旅游可以體驗到的。譬如說,抵達目的地之後的彷徨,和陌生人搭話的機會,想去就去想吃就吃不必相互將就的自由……。

我問他不會感到恐怖嗎?他的回答是『恐怖的要死了』,但是他沒有後悔,還非常享受了整個旅程。他唯一的遺憾,就是英文説的不好,沒有辦法和旅程中遇見的人有更深層更有趣的交流,但是除了遺憾之外,在他臉上看到的都是滿足的表情,還極力推薦我也試一下一個人去闖一闖。

 

最近身邊一個人旅行的人不少。有一位前輩也就提著一個小行李箱,肩挂一個背包就離開幾個月亞洲玩透透去了,上個星期才回來。旅程中,她每在面子書上更新寫的第一句就是『我現在在___,我還好好活著』,讓我每次看了都覺得好笑。再看她更新的圖片,都是自己的履歷,都是踩著拖鞋或者球鞋親自走出來的。那些經歷,比起任何奢華的物質更有價值,因爲那些體驗到的感覺和遇見的人們都不是用錢可以安排到的。

然後,在網上也看到很多關於一個人旅行的文章。有很多人,都在一個人的旅行中,找到最淳樸最不受別人影響最舒適最讓自己喜歡的自己。我想,文章寫的有它的意義和道理。如何不理世俗眼光,以最真誠最直白的心境接待每個人這件事在日常生活中要實現可是非常的不容易。畢竟爲了生活,不能夠展示的那幾面就衹能好好把它們藏在安全的空間里。

 

還有兩個星期就正式告別假期,正式步入大三,離畢業又近了。有很多在畢業之前不完成可能就再也沒有更好的時機的事,是時候不停在計劃,開始實行了。一個人之旅將會是一個大挑戰,也是一個必須完成的事情。目的地有了,單反相機用手機可以代替了,即可拍相機存錢買就可以了,貼即可拍記錄旅程的本子根本不需要擔心了,錢還沒有賺就好了,時間排一排就出來了。

那勇氣是不是什麽都不想就這樣上路就會自然而然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