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ose awful things are survivable, because we are as indestructible as we believe ourselves to be. -John Green-

 

 

 

回到大島之後,除了翻找出那些經典的電影來回顧和忙著收拾房子準備搬家之外,一天的時間中占據最大部分的就是閲讀了。

除了那些重重厚厚的教科書以外,最慶幸的是,我可以藉著假期這個藉口,肆無忌憚地看我想要看的故事。

最近迷上的作者是John Green。他有一部名著The Fault In Our Stars 被拍成了電影,還有到英國去了一些風景,讓我想把英國和歐洲玩遍的欲望掀起了。當然The Fault In Our Stars 這部劇值得推薦,書更是不用説了。一時絕望的時候,看一看,除了可以擺脫絕望以外,你一定也會愛上Augustus Waters,一定會想念他。儘管他衹是故事里出現的其中一個重要人物。

好吧我離題了。

 

Looking for Alaska這本書里,真的有好幾幕讓我讀著讀著就大笑起來了。幸好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周圍沒有另一個人。不然我一定會被標上神經病的標簽。那些中學時期和同窗一起玩鬧的場景又浮現在腦海裏。曾幾何時,友情大過天啊。那時候,最真摯最純潔的友情,格外刻骨民心。校園,那曾經因爲討厭的校規而最想擺脫的地方,竟然成爲了其中一個最想回去的地方。想回去那個被籬笆保護著,周圍就衹有簡單的人的地方。

另外一個感慨,是關於遺憾,這人生中躲不掉刪不掉的過程。再完美的生活也總會有個殘缺的一角,這就是生活奧妙的地方。有很多你認爲跨不過,絕對會影響你一生的遺憾,大多數都會被時間衝淡,從每秒的記得到偶爾的想起。但是,總有一些遺憾,像刻在石碑上的字一樣,即使花了一個世紀也衝淡不了。到最后,抱不抱著那遺憾生活成爲了一種抉擇,視乎你願不願意放手,願不願意重新還給自己自由。

 

 成長與遺憾,有時候并不好受。那些曾經不需要擔心的變成必須規劃的,那些不足的依舊留著一個坑,這些感覺都并不好受。

但是,我們不會被這些感覺毀滅。因爲總有一天,這些不好的艱辛的都會成爲成就的點綴。

有時候就是那麽簡單。相信,就可以。

 

 

 

 

 

荒廢了一時的閲讀習慣,是時候重新養成了。

不一味讀那些令人感到壓力的教科書,偶爾也好好滿足一下閲讀的欲望,這就是有效率的生活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