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這樣默默地告別了,我們下次再見。

衹是下次,要等多久?

 

 

 

從小島回到了大島了。明明大家同樣都是島,爲何感覺卻如此不一樣。果然,有家的地方就是不一樣,連白開水都特別不一樣。

明明才離開不到一天,我就開始想家了。想念某人的肚皮,想念某人的菜,想念某人嚇死人的歌聲,想念某人的瘋狂,想念某人的幼稚,想念我的紅色沙發,想念那些遲睡早起,想念我的電影院,想念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想念踩著拖鞋出門的日子。都怪某家航空公司,無端端取消了原定那班機,害我突然就沒了一個周末,提早了三天回到大島,提早了三天開啓我的想念模式。

隔了三年的農曆新年還是和印象中一樣。除夕夜有開著冷氣吃的火鍋,還有吵到讓人完全睡不着覺的爆竹聲。初一有拿不完的紅包,接下來這幾天吃的東西不單衹是要等很久而且還不好吃,去極樂寺的那條路無端端大塞車,在餐館吃飯都有撈不完的魚生,還有HENG AH! ONG AH! HUAT AH! 的叫聲。哦對了,還有那些已經被唱到爛掉的舊新年歌,以及從不會唱聽到會唱的新新年歌。新年還是一樣的熱鬧,一樣的紅,一樣的熱情。啊,這就是新年呐!

回到大島,什麽聲音都沒了,突然襲來的寂靜好讓人不習慣,房子里突然少了幾個人也非常不習慣。但是不習慣終究會被忙碌掩蓋,所以我想再過一陣子我不會像現在一樣瘋了的想家了。

 

去掉那些想念,回到大島的我很好。譬如說,今天就睡到了十點半才起床,回到以前打工的便利商店買早餐時還看見了最喜歡的同僚們,收了兩顆從意大利空運回來的巧克力。

 

 

 

 

 

但我還是很想念小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