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次群馬宣傳活動,趁著三連休的其中一個星期天,到了在日本國内也非常著名的草津溫泉(Kusatsu Onsen)。據説,這裏是全日本泉水湧出量最多的溫泉。

要消除平日堆積下來的疲勞,最好的方法之一,莫過於泡一泡神奇的溫泉。除了可以紓解壓力,還可以美肌。泉水里含著的是最自然的礦物質,散發著的是最自然的熱度,所以神奇的溫泉既可以治病,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泡一泡之後,保證患有失眠的你可以立馬在床上安眠,至於本來就很愛睡的人,根本就是至高享受。如果泡完了溫泉還可以享受全身按摩,那就是比至高更高的享受了。

♥

Yubatake in Kusatsu. Feel the steam and the smell.

 

♥  

♥  

上圖的地方就是所謂的湯畑(Yubatake),裏面裝的那些水都是草津的泉水。當你靠近時,除了可以看覺到暖暖的水蒸氣,還可以嗅到一股有點臭的味道。可能你會好奇,爲什麽會有臭味,泉水看起來綠綠的有些髒髒的感覺,這都是因爲泉水里有硫磺的成分,而硫黃,正是臭味和綠色的罪魁禍首。

另外,在湯畑的旁邊,還有一個小亭,可以讓你泡脚。那裏的水溫雖然有些燙,導致你泡完腳之後會有一雙天然的紅襪子在你脚上出現,但是那種舒適感絕對好。

 

衹是,我們所泡的溫泉的泉水,并不是原來的那個溫度。剛從地面用出來的泉水,由於太熱,是沒辦法泡的。據説,整個草津市最熱的泉水溫度高達攝氏98度,除非你想變成火鍋的材料,不然我們是沒辦法泡的。

所以,要讓如此燙的溫泉冷卻下來,有什麽辦法呢?我們可以想到的最快的方法就是加入冷水,對吧?衹是,這是一種浪費,因爲被加入冷水的溫泉就會失去原本的功效,所以這裏的人都不會這麽糟蹋如此神奇的泉水。

他們有一種傳統的方法,叫做湯もみ(Yumomi),是用人力讓泉水冷卻的。

♥  

♥  

第一步和第二步,就如上兩圖,將這個動作一直重複。

看起來好像很好玩,對吧?如果你體驗了這個湯もみ(Yumomi),除了可以得到一個獎狀之外,還可以得到一天的肌肉酸痛。(笑)

因爲實際上做起來,比想象中還要累。

 

湯畑的周圍,有很多店,要吃要喝要買都行。

♥  

譬如說,如果你想吃烤肉串,可以買到現烤的。

♥  

又或者,你想吃冰淇淋,有一家專賣蜂蜜的店就有提供加了蜂蜜的冰淇淋。

 

♥  

看到拿著一個大托盤的阿伯,衝上去吧。他會讓你免費試吃「温泉饅頭」褐色的是紅豆,綠色的是抹茶,白色的好像是栗子口味的。渴了也會有免費綠茶。

 

♥  

那裏附近還有一個小神社。

如果你想祈求平安,可以去走走。神社的名字已經映在燈籠上了,要找到它應該不會很難。

 

 

 

真的,這裏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勝地。在外國我們可能不那麽清楚,但在日本國内,尤其是關東地區的人,沒有幾個人不知道這個溫泉。

有機會的話,來玩一玩吧。

兩天一夜,剛剛好。

 

 

 

 

 

最後,附上從一個很怪的角度拍了的全體照。沒辦法,由於人太多,衹能夠這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