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對魚來説,自由是一片寬闊的海洋。

那對你來説,自由是什麽?

 

有人説,自由是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也有人説,自由是可以不做你不想做的事情。

面著大海敞開雙手是自由,仰望天空呼吸大自然氣息是自由,沒有上課和工作的日子是自由…。

自由可以是一種狀態,也可以是一種心境。

 

 

 

對我來説,自由是可以完全誠實的表達自己,不必顧慮社會的標準,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不必說別人想聽的,不必寫別人想看的。

衹是,現狀似乎還不允許一個人太過直率,太過自我,因爲在步入大人的世界的過程裏,沒有多少可信的人,也沒有多少可以完全接受所有的你的人。

有時候,能夠看得太清楚,才會不自由。因爲我被視野、想法束縛,同時也無法掩飾心底的慌張。

 

會不會有一天,我也像那些曾經讓我鄙視的人一樣,戴上一副副的面具假裝。

真的,長大有些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