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ee from a different angle, and you'll find something new.

 

 

 

下了一個晚上的雨終於停了,空氣中卻還逗留著水蒸氣的重量。毛孔有被堵住的感覺,悶悶的,超級不舒服。

這就是所謂的梅雨季節了。據天氣預報,接下來的兩個星期,不是陰天就是雨天,只有放晴的幾個小時。一旦考慮到衣服會有酸酸味道,突然我想念那曬死人的陽光了。

 

你看,映在玻璃窗上的藍天,依舊如此蔚藍,依舊可以讓心情稍微舒緩一下。趁烏雲還沒霸佔整片天之前,得先細心地欣賞啊。不然,雨季一過,想看天也會因為太熱而放棄了。

換個角度看世界,即使是一樣的景色也會有不一樣的feel。理論上它們是一樣的,但是看了就是有微妙的差別。被反映出來的影像還是很清晰,好像玻璃裡還存在著另一個不知名的空間,也有和我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在努力生活一樣。

 

兩個星期的期中考過去了,必須完成的報告還有兩份。生活就是要有這些壓力,不然日子會非常難熬,尤其是,當你在一個只有自己的空間裡,每天用心活著的時候。把空閒填滿是一種最能夠滿足孤單的方法。只有忙碌才不會去想不會去在意。譬如說,這三年來錯過了什麼。

在失去的同時,也有獲得。

這樣的自我安慰是最好的安慰,也是最貼近事實的安慰。

 

 

 

 

沒什麼,我只是突然之間想家了。那遙遠的地方,真的很遠。就連想喝一杯Kopi也變成了一種奢侈。

到最後,整篇文章沒有重點。偶爾不是有這樣的時候嗎,當所有都亂成一團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