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心血來潮,再加上最近壓力有些大,所以就畫了一隻怪獸。它還沒有名字,所以就姑且叫它小怪獸吧。

 

 

 

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隻怪獸。至於怪獸是好是壞,就看我們怎麼駕馭它。

非常慶幸的是,我心裡曾經是狂妄無比,脾氣暴躁的小傢伙已慢慢被我馴服。雖然,偶爾它還是會發發小脾氣,但是比起以前,它真的溫馴了好多。

真的,在馴服它這段期間,花了好多力氣,花了很長的時間,而且過程一點都不容易。不過,當在別人身上看見自己怪獸曾經的影子的時候,難免會有種抱歉。

『原來我曾經也如此魯莽過啊。』我心裡不禁驚訝。

要知道,讓狂妄的怪獸肆無忌憚是一種非常愚蠢的事。只是,怪獸憋不住。但憋不住不是一種藉口,而且一憋不住,就一發不可收拾。旁人的感受,除了憤怒,更多的其實是無奈。

 

當獲得權力的時候,不讓怪獸濫用它。這是對我的警惕。

坐在領導者這個位子上,除了要學會背負責任,還得顧慮關心被領導的人們的感受。犯錯了,勇於承認,更不是容易的事。但是,錯了就是錯了,沒有特權,況且認個錯道個歉並沒有什麼損失,還可以順便給自己上一堂課。

坐在領導位置上的你,被那些被你領導的人撐住。他們有本事把你撐上去,就有本事把你拉下來,這是我老爸說的,而我在今天徹底明白。

 

 

 

親愛的社長,如果您可以好好聽聽自己說的和別人說的,然後做個思考,可能氣氛不會太糟。大大的你被小小的怪獸牽著走,對你來說其實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要被別人尊敬之前,先要學會尊敬別人,不管是前輩、同輩或者是後輩。你是領導者,不是國王。如果您能夠明白並且學會控制您心中那只怪獸的話,我想全社的人不會那麼累,而且會很高興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