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圖片轉自微博)

 

 

 

如果不想如果,生活可能會過的輕鬆一些吧。

 

是的。過分的擔憂本來就是我的壞毛病,常常因為這樣而無法自信果斷的決定的事情。腦袋就是有駭人的想像力,可惜的是大多數的想像卻不是有建設性的,而是讓給了自己更多的變數,讓原本就不安的自己更加躊躇。

曾經我也擁有那種不經大腦深思就倉促下決定的衝勁。那時候敢做敢當不顧及太多的血氣方剛的自己,我現在倒是有些想念了。雖說因為那種衝動而有過一些錯誤,但至少我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去編織每一個『如果』的往後的發展,也不會給自己一些多餘的驚嚇。心臟常常被自己這樣折磨,總有一天會受不了的吧。(笑)

無所顧慮是一種煩惱。畢竟這個世界並不是那麼的適合太過無憂無慮的思想。可是,另一方面,太多顧慮也是一種包袱。想一百個也許不會發生的可能來嚇自己,總有一天會把自己嚇成心臟衰弱的,你說是不是?那麼要掌握『剛剛好』這個度數,需要積累多少的經驗才能練出這招數呢?二十年太短,我好像還需要更長的時間。

 

對於專注聆聽的分配,好像還沒有達到一個平衡點。偶爾,聽太多理性的腦袋說的話,反而忽略了感性的心想要表達的,遵從了內心的表達,卻會遺憾當初沒有跟隨腦袋的理論。

在找到平衡點之前,理性與感性的吶喊,誰會勝出呢?

 

 

 

如果,少給自己一些如果,那明天會不會有一些微妙卻不起眼的改變。

 

 

 

 

 

你看,『如果』毛病又犯了。

雙手合十,自我催眠「如果不會發生」,只要相信不會,它就不會。老天玩笑還不至於開那麼大,讓所有事都事與願違吧。

該是時候把一點衝動放回血液裡了。

Have more faith in your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