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到了一年裡第一個頭痛的時期,我應該選誰的ゼミ(Zemi)呢?

 

 

 

所謂的ゼミ,就是選擇一個自己最想要跟隨的老師,深入探討自己有興趣的課。這一選,就要上到畢業,所以選錯的話將會是一件很大的遺憾。

我不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煩惱,而是因為自己想要的有太多而煩惱。要了解世界經濟,還是要更深入學習觀察一個企業的財政狀況?

研究了世界經濟,對於我將來找工作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幫助呢?選擇學習觀察一個企業的財務狀況的話將來對找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吧。至少我可以避免讓自己在一家有問題的公司裡工作。

可是如果選擇不研究世界經濟,將來從經濟學不畢業出來的我,被別人(尤其是面試官)問到關於對世界經濟有什麼看法而答不出來的話,好像白白度過了大學四年一樣。

所以,我先在非常懊惱。再加上今天犯糊塗了,該去的說明會只去了一個,心裡覺得非常的納悶。我怎麼可以讓自己犯這種粗心呢?(拍頭)我真是一隻大大的糊塗豬。

 

往後的路該怎麼走?站在多個分叉路口的交叉點的我又該走哪一條路呢?

這個決定必須儘快做,但絕不倉促的做。

希望,無論最終我選擇了什麼,那個什麼會適合我。如果我能夠不後悔的,充實的度過在ゼミ裡的時光,那將會是一種滿足。

 

今晚,腦子都亂成一個團,先倒頭大睡,讓周公替我把打了結的思緒解開吧。

 

 

 

該來的不該來的都來吧。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準備好,但該來的都不會等我做好準備了才來挑戰我。

祝我一切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