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打工的這天,還沒走完的八個小時是一個不可能,走完了的八個小時是我的可能。

 

 

 

漫長的八個小時終于結束了。至少在我的意識中,我曾經很茫然,覺得這八個小時會像八百年一樣,即使忘了墻上的鈡幾百遍也不會來的放工時間十點鐘。幸好到最後,時間沒有被外星人凍結住,站了八個多小時的腳終于可以稍微歇息,無法吃晚餐的肚子可以享受宵夜。

然後,我又有種『我是個超人』的錯覺。(笑)天底下有多少個比我更努力,比我工作更久的人,我凴什麽有覺得威風的自信。哈。我想這就是我的成就感。

沒有什麽不可能的,會在我身上發生。只能說,我很幸運,有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超能力,現在回想起來,曾經認爲不可能的事很多都已經變成了歷史。就好像,從媽媽那裏聼過的,把Impossible的寫法稍微改變一下,就會變成I'm possible。與其擔心還未曾發生過的事情,不如試試看,搞不好所有擔心到最後沒有發生。

 

人生,我們把很多時間都浪費在擔心一些可能不會發生的事情上,這就是人類犯賤,縂愛自尋煩惱,縂愛把問題複雜化。其實有很多時候,我們的擔心都是多餘,説穿了那就只是我們太豐富的想象力想出來的故事罷了。

 

 

 

新的學期也沒必要擔心太多了。我擔心的上個學期還是安然地度過,謝謝老師們的眷顧和厚愛。請在新的學期繼續照顧我吧。

至於打工,在一起工作了半年的夥伴正式告別學生這個身份步入社會所以辭職了,而我這個大頭竟然忘了和她照片留念,不過無論如何還是祝她日後一切順利。好老闆更非常體恤留學生的艱辛,正在盡他所能的讓我賺更多錢,我非常感激他的關照。不曉得是不是在日本的第一份連薪金都拿不到的工作經歷太悲慘了,老天之後都一直讓我遇到好的工作夥伴。很好,keep下去,工作時間也不會太痛苦。

現在,我一個人,但我很好。雖然在日本我沒有什麽可以一起玩閙的朋友和經歷,但是我有很好很好的人生課可以上。這是把自己磨練好的好時期。

周末,如果不打工我也只是宅在家裏,那我還是去賺錢好。比如明天,當我在努力賺錢養自己的同時我家的超人老爸也在賺錢養我們全家,這就是我繼續加油,不敗在長時間工作的石榴裙下的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