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一旦旋律和心情對上了,會有一種可以把這首歌聼一輩子的錯覺。早上聼幾遍,中午聼幾遍,休息的時候聼幾遍,睡前聼幾遍。在隔音不好的房子裏住的話,鄰居大概都厭煩了吧。只是,還是那首歌。一樣的歌手重復一樣的歌詞,重復一樣的旋律。這就是,一旦有一首可以循環N遍的歌出現的時候,引發的「不知厭倦」症。

你曾經把一首單曲循環過多久呢?

 

我呢,上一次那一首,循環了將近半年。天啊。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這一種習慣有些可怕,執著得有點可怕。睡前沒聼過至少一遍,根本沒辦法入夢。你看,可怕吧。好像生活除了必須依靠空氣,還得依靠這首歌。如果這首歌突然被停播刪除了,生活會缺一個大洞,很突然的。可能,暫時性的,沒辦法好好生活。而我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六個月。即使閉上眼,坐在一個什麽都沒有的空間裏,耳朵還是可以隱隱約約聽見。這也是呀,潛意識被洗了那麽久的腦,不奇怪。

直到現在,偶而還是會想聼那首歌,還是會有感觸,還是有些眷念,只是耳朵依賴的它程度不那麽嚴重了。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究竟是有什麽樣的魔力,可以讓人如此着迷?我想,曾經被我循環過的那些單曲的製作人也會很驚訝,自己究竟有多大的天賦,創作了一首有著多大吸引力的歌。把我這種有些許病態的習慣告訴他們,可能對他們會是一種成就吧。

另一方面,我也羡慕他們有這種天賦。那是一份禮物,與生俱來的禮物,而他們很幸運的收到了,也很慷慨的分享了。

敬,他們,有部分參與一首歌的製作的每一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