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2014年的第一場流星,要不要在冷冷的大冬天從暖暖的被窩爬起來去等呢,我還在糾結。

一生不曾親眼看見過流星。那麽珍貴的情景,若要在無意中遇見,必須要有很多很多的好運才行吧?所以,很多愛觀星的人,都會很勤力的坐著等,等待那幾顆會快速移動的星星出現。只是,等待是一種慢性煎熬,尤其是在冷天裏,更是一種磨煉。

等流星的時候,除了懇切希望它真的會出現之外,還要希望月亮不太耀眼,搶了流星的風頭,還要希望眼皮不要一不小心就蓋上,一改就改到天亮,還要希望自己的耐性不被耗盡。

你看,愛睡得自己要面對那麽多的複雜,多麽的糾結。

 

最近,我愛上星星了。自己發亮,亮眼但不搶眼,專注散發自己,無暇理會其他。再加上,最近有個叫作『來自星星的你』的劇,裏頭有很多太理智的臺詞,聼了有點無助和心碎。活了四百年的外星人,體驗了很長一段人生,經歷過的事情,領悟到的事情,看頭的很多事情,一層一層的爲理智鋪上基礎。果然,一個理智的人,要歷練過很多成長才能長一個有深度的腦袋。只是,耗費了四百年還不能夠完完全全了解人生,那究竟要花多長時間,才可以徹底的理解呢?

是不是要花費,從地球到星星所需的時間那樣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