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메리 크리스마스. 즐거운 크리스마스를 보내시고 새해 복 많이 받으세요.

聖誕節快樂。祝你有愉快的聖誕。還有,新年快樂。

Merr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良いお年を。

 

 

 

比別人遲一天的冬假終于開始了。要知道,當大家都在放假的時候,就只有自己要到學校上課是多麽難熬的事情。身體雖然還被囚禁在教室裏聼老師講課,心情卻已經轉換到假期模式,老師在說什麽,怎麽聼得進去啊。更令人感到鬱悶的是,今天的天氣意外的好,是適合出去走走,享受冬天暖陽的好日子。

 

你是怎麽開始你的假期的呢?好好補眠?好好和朋友聚聚?

我的假期,由吃開始。現在打工的地方一到聖誕就會有所謂的聖誕蛋糕sale,規定每個人至少要有一個蛋糕的訂單。由於時間太過緊迫,最後這單我自己買了,算是好好慰勞自己。蛋糕看起來很漂亮,不過太甜了,所以吃完了之後我喝了不少水,並對明天起床的時候又會水腫這件事感到無可奈何。還是檳城Grain Loaf的蛋糕合我的口味。

日本有一個習俗。一到年末,就會舉辦忘年會,大夥兒回到居酒屋(也就是日本的酒家)去瘋一下,順便忘了這一年所遇到的不如意。可是,我酒量不好,再加上住的地方有些偏遠,所以我用蛋糕代替了酒精。比起醉醺醺的忘記,我更想要甜甜的復習那些即將被我遺忘的事情。走過的悲傷、艱辛,只有自己最明瞭,可它們並不是痛苦的經歷,而是成長的必經的過程。所以,一年的自己,辛苦了。帶著它們繼續走會是包袱,所以我只會帶走它們教會我的事情,剩下的那些細節,就讓時間替我整理。

令我欣慰的是,今年並沒有那麽多的遺憾,反之多了很多成就感。學習上,開始接觸了很多新的東西。德文、韓文、經濟史、國際法,這些都是非常有意思的課,儘管要背進腦裏的内容多得讓人不知所措。生活上,換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漸漸開始上手了,還遇到了很多貴人。我知道這是一種幸運,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得到這種待遇的。因此,我還是那老土的感激。

 

 

 

趁著聖誕,到東京去見見好久不見的好朋友,是多麽讓人期待的事情。比起收到什麽實質的禮物,可以這樣度過時光是另一種珍貴,因爲呆在日本的時光始終有限,可能多年后我們只能在不一樣的城市回憶了。

再加上,現在住的這個地方畢竟是鄉下,沒有什麽大肆宣傳聖誕的廣告和佈置,也感覺不到什麽聖誕的氣氛。不過,也多虧這是鄉下,擡頭一看就是自然界主辦的燈展,一顆顆星星閃閃發亮,即使近視的我不戴眼鏡也可以依稀看見那令人感到平靜的光芒。這也是一種,平淡又安靜的聖誕吧。和開趴不一樣,有別具一格風味的聖誕。

若風不吹,若天台爬得上去,買罐熱可可靜靜地坐在天臺上會是一種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