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同樣的食物我可以每天重復的吃多久?聼爸爸說好像是三年,是唯一一種品牌的日本豆腐,我就用豆腐配著白飯,足足吃了三年。不是不吃其他食物,只是那三年裏,那品牌的豆腐佔了我人生的80%。我其實也覺得還蠻驚訝的。到底,自己爲什麽可以長時間不厭煩的吃著同一個食物。或許,這是我的超能力?直到現在,一直都是。

好比如説,離宿舍很近的便利店的店員們,只要我一出現就知道我想吃炸雞塊,還是辣的那種。好比如説,學校學生協會販賣部的一位伯伯,因爲我重復買了很多一個叫做Toppo的巧克力餅乾棒,讓他終于忍不住問我「又是Toppo?很喜歡吃麽?」。還有,學生食堂賣面食的姐姐,一看見我就知道我要吃不放蔥的釜玉烏冬。因爲這樣,我認識了很多販賣事務的小販,可以在我一出現,還沒點餐之前就知道我要什麽的小販。這算是吃出神話了吧?

你會問我,難道不厭倦嗎?我只能說,到厭倦那食物的時刻來臨之前,我可是非常享受那同樣的味道。餐單有時候翻了翻,到最後還是會把餐單合上,點那個每次都吃的食物。所以,一旦認定了那味道,要我自動的改變口味還是真的很難。這種偏執,還是別人說了我以後,我才發現的。『又吃這個?』這句話,我可是從不一樣的嘴聼過了好多遍,似乎我還沒吃厭,他們就先替我感到厭倦了。這算是一種偏執吧?

至於爲什麽會這樣,我至今仍不能理解。只是覺得,若那個熟悉的味道變了,好像有什麽地方不對勁,更清楚地說,就是沒有那種可以令人滿足的口感。儘管世界有數不盡的美食,我腦袋裏認定的菜單還是有限的。

 

 

因此,我好像錯過了好多好吃的東西呀?哈哈。替我感到惋惜的人好多,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