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轉自微博)

 

 

 

人,需要比較才能進步。走自己的路是一種王道,可是茫然的我們需要參考。所以,比一比,競爭會讓一些潛藏在身體裏的異能量發功,就像玩遊戲一樣,打了打拼了拼才可以升級。

只是,當比較帶給你的沮喪不安比發奮圖強更多的時候,這就是你的捨棄比較心態的時候。可能,你累了,可能,你超越了一種界限,不能悠悠自在了,也可能,這種刺激奮鬥新的方法不適合你了。

不管理由是什麽,當持續下去帶來的是更多不安和疲憊還有埋怨的時候,你就該抽身,暫時不再碰這深潭。不聼,不看,盡可能在意志不夠強大的時候不正面掙扎。不然,你可能會跌進,自己親手挖的谷底。

趁還未跌進去之前小心翼翼,這樣就不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沒有人規定了哪一條是必走之路,沒有一個理由說不能在下一個路口轉換方向。當感覺走到了胡同的時候,除了可以白目的撞墻,也可以安然無恙的掉頭。

那是第一步,抽身,轉身,換個方向。

 

接下來就是重新準備自己。你需要充實的不是生活,而是心境。最有意義的辦法,其實就是學習。想學的就學,覺得將來可能用到的也學,把腦袋的空白填滿,而漸漸的,專注的學習會把你重新引回軌道,回到這個每分每秒都有競爭的世界。

而那時候,你會以一種不同的姿態,不高傲但抱著自信和榮耀返來。

那時候,就是你的Showtime。

你覺得錯過的,可能會再重逢。而這一次應對的是有過經驗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