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Passion of music is not everything in life but passion of life is everything in music. 

 

 

 

遇到振奮人心的音樂,我不能不認真,不能不努力,不能不享受,因爲那是我的熱情,我對音樂的熱情。熱情來的時候,什麽也不想說,默默地沉浸在那個自己製造出來的國度裏是最舒適的,眼睛裏沒有閃著的淚光卻很清澈,清澈得會發亮。

我不是歌手,不是詞曲創作人,不是音樂人。撫心自問,我自覺沒有那種天分和能力,沒有偷偷遺傳到貝多芬的優良音樂因子。我可以做的只是胡亂哼唱一些自己也不明白,沒有段落沒有歌詞沒有意義的旋律哄自己入睡,可以在鋼琴上亂按出雜亂無章的音符,自得其樂,自我陶醉,這些都是很適合的形容詞。這就是我表達的對音樂熱情,我的版本的熱情。

 

熱情是一種積極生活的動力。音樂不是生命的全部,但生命是音樂的全部。喜怒哀樂可以被表達被抒發,這些就是生活的片段。沒有生命力的音樂,不會有感染力,相反的,有生命的音樂,即使再雜亂無章也會有些許感染力。這是音樂的魔法,是音樂很妙的地方。熱情不一定要有什麽特別的成就來表現,享受就是熱情最大的呈現。所以,熱情其實就是『爽』的感覺。

 

人生目標其中之一就是專心學好至少一種樂器,可是至今,學得半生熟的樂器倒是有,至於學好的,嘿嘿我想我還需要努力,而努力也不等下次了。就趁現在,還有三年的大學,可以把吉他練得多好就多好,雖然我還不知道怎樣練,怎樣爲更好。吉他社辦的年度演奏會,就是一種很大很大的動力,反正也不知道爲什麽,點燃了一團火,熊熊烈烈的火。希望鄰居不要嫌我吵,因爲練習的時候發出的噪音是真的很吵哈哈。

 

 

 

等哪天,我若成功開設自己的咖啡廳,搞不好就弄一個小型演奏會加演唱會,邀請那些可以忍受聼我亂七八糟的音樂的人。(嘿嘿,要知道被我邀請是你的福氣。別怪我的魔音不客氣。)

 

 

 

 

 

祝福我每天變得更好吧。我相信我可以。套用很有名的李主福老師其中一句名言,『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