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是不是錯過了上一趟該乘坐的車?」我問影子。可惜影子沒有嘴巴,沒有表情,沒能回答,於是我只能繼續等待那段仍讓我滿懷期望的路程。

 

 

 

 

 

一趟符合滿足的路程,我還在等。

我不知道那路程是什麽樣子的,沒有具體影像,沒有實際要求,不慾不盼。所以,如果你問我,究竟在等待什麽,我也只能回答,我在等一個可以讓心跳再次活躍跳動,那種可以填滿心裏所有的空洞的路程。每一個驛站的風景都讓人怦然心跳,每一段走過的路途都是一種深刻。

我還在等的路,不是一趟旅,是一個可以讓每一個明天都充滿活力的生活。現在,好像是過著這樣的生活,但是,又好像缺少了什麽的感覺。

 

通往那條被嚮往的路的車可能還在哪裏被堵著,而我還在這裡等著。有車來了,可能會上車,可能輾轉搭錯了好多趟,又剛好搭到了對的那一趟。畢竟比起茫然的等待,坦蕩的冒險是一種比較有趣的事情。所以現在,我在這裡。繼續等,下一趟或對或錯的車。

 

 

 

我們都有理想的生活。很多時候,理想是什麽,我們自己也還都不曉得。

有時候,會很認真地躺在床上,看著空空的天花板,思考還是一片空空的未來。

未來是什麽,我等的未來是什麽?未來等待的我是什麽?

可惜,天花板不是大熒幕,不會突然浮現一些提示。不過,這也是每個下一秒的神秘。

有時候,自己想著想著會想到很哲學的事情。就好比如,『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會擔心萬一我這艘小舢板不小心飃到了太平洋被大白鯊當泡澡時的玩具玩,那我是不是要就這樣被大白鯊囚禁一生。(笑)不過其實太平洋很大,可以撞見鯊魚的機會,其實也不是那麽的高。

話説回來,下一趟車,讓我等得有點不耐煩,或許它在2014年的春天才會抵達吧?

 

 

 

 

 

你是否也有這樣靜下來,認真思考人生的時候?思考下一班車會帶你去哪裏,思考下一個站會遇到什麽人或場景。

思考,一個叫做『未』知的將『來』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